close

 

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12月31日,我們辦了歲末的讚美晚會。

 

在我們平時課堂中的孩子,用不同樣貌展現著,不同孩子,不同性格的碰撞,真實的呈現了社會的樣貌。

於是,我們忍不住要分享,這些孩子的好。


在活動開始,我們放了這段影片。

 

 

製作的文躍,不可自拔的看了一次又一次。

『看的我超想哭的!』文躍說。

是阿,回頭看看過往,就彷彿看見每一個時段,拼命向前進的自己。

那樣的生命歷程,都珍貴且珍惜。

 

真的,就這樣過了一學期。

經歷了兩三個月的到處看房子,經歷了一個月的將一切開始,也經歷了漸漸上軌道的一切。

早上到牧夏,開始整理環境,曬草,迎接孩子,上課,送走孩子,辦公,開會,寫教案,寫記錄。

一天一天的,也就走了這麼遠。

 


謝謝所有家長,給我們的支持與相信。

謝謝所有孩子,對我們的信任與喜愛。

謝謝所有時常對我們關心與協助的朋友,你們給我們很多向前的力量。

 

新的一年,我們將會更加堅持,更加努力。

繼續陪伴孩子經過學習成長的過程。

 

裡面搭配的三首歌,也與大家分享。

 

第一首是張懸的兒歌。


 

 

還不確定你是否也喜歡氣球
路邊常常在發的那種
我和你約好 養隻黏人的小貓
和一隻大的 溫柔的狗狗
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
真的說出來就不會太難過
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輕鬆
願意感動孤獨單不忐忑
生活生活 會快樂也會寂寞
生活生活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還不確定你是否也喜歡氣球
反正又還沒聽你說過
我們都覺得 成功沒那麼嚴重
做自己反而比較心安理得
如果受了傷就喊一聲痛
真的說出來就不會太難過
不去想自由 反而更輕鬆
願意感動就是種享受

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第二首歌,是原住民歌手,巴奈的『愛愛愛』。
這首歌我每次聽,每次都會鼻酸,尤其是在『我笑著,預見你一生的喜怒哀樂。』
由於這首歌實在太冷門,只能找到現場版的。
現場的時候,巴奈都會帶著女兒一起唱這首歌,上一次聽巴奈現場的這首歌,一整個眼淚流個不停。
覺得,當媽媽的,是如何看著自己的孩子,經歷人生中一生的喜怒哀樂,委屈挫折,心疼著恨不得能幫孩子生活。
而在人生中,真的會經歷很多事情,是誰也無法取代自己去感受的。
生命的真實與堅韌,就這樣在歲月中蔓延。

 

 

愛愛愛


每當我看著你熟睡的臉
粉嫩嫩櫻桃般的小嘴微微張開
這樣的感覺好幸福好滿足

看你滿臉淚水哭著說如何如何被誰欺負
我笑著 預見你一生的喜怒哀樂
我會用滿滿的愛擁抱你
你要勇敢往前走不管多委屈挫折

喔 愛愛愛 愛著你
喔 愛愛愛 愛著你
喔 愛愛愛 愛著你
喔 愛
喔 愛愛愛 愛著你
喔 愛愛愛 好愛你

 

 

第三首歌,是吳志寧的全心全意愛你。

這個你,指的是我們的土地,跟爸爸吳晟一樣,吳志寧用歌曲來寫出對台灣的珍惜與愛。

搭配我們週三的戶外課,踏在土地上的真實。

 

 

你只是廣大的世界中小小一個島嶼
在你懷中長大的我們,從未忘記
我要用全部的力氣唱出對你的深情
歌聲中,只是真心的讚美
也有感謝和依戀 疼惜和憂煩

我們全心全意的愛你
親像愛自己的母親
不是你的土地特別香
因為你的懷抱這麼溫暖

我們全心全意的愛你
親像愛自己的母親
並非你的物產特別豐富
因為你用艱苦的乳汁
養大了我們
你只是廣大的世界中小小的一個島嶼
在你懷中長大的我們,從未忘記
我要用全部的力氣唱出對你的深情
歌聲中,只是真心的讚美
也有感謝和依戀 疼惜和憂煩

 

最後一首,是我們獻給孩子的歌

黃韻玲寫詞寫曲,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希望我們的孩子,在學習的路上,都能保有天生的好奇創造力與想像力,與生俱來的一切特質。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脾氣
有時善解人意 有時粗心大意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的喜歡你這樣的任性
有時千言萬語 有時不說一句
我真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不要輕異嚐試任何改變

改變你現在所有的一切
以為我會再多愛你一些

不要懷疑自己
屬於你的一切都是美麗
我相信只有真心能永遠 (不變)

不要隨便改變你現在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夏教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