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290_L_px_fmen6041596503.jpg  

時間:2月17日晚上六點半。

對象:小孩,大小孩,青少年,大人....等。

片名:我的火星小孩。

費用:免費。請記得自行攜帶晚餐。


每個人都有一段童年,你還記得你的童年是如何度過的嗎?

正在童年的孩子,你又過著怎麼樣的童年呢?

每個人的小時候,都有可能是不被瞭解的火星小孩,

因為小孩的內心跟行徑,往往是難以被大人理解的。


記得我小時候,曾經有一陣子,認為過了十二點,地球就會開啟不同時光的通道,

這時我就可以趁著通道,來到古代不同的時空。

於是那一陣子,我天天都不肯去睡覺,執意要坐在客廳,

但我怎麼好跟媽媽說我在等待時光通道開啟呢?

於是我什麼也不說,只是不肯去睡。

不過我媽也一整個隨性,她就自己去睡了,

於是到現在我還記得,家人全都睡了,

我一個人坐在昏暗的客廳,等待時光通道開啟。

當然,我沒有等到時光通道,於是我還在現在的世界,

而現在回想,我的家人的確保有了我許多小孩不解的行徑,

沒有深入追問,(還是他們根本不想要問阿!?),

讓我現在回想,還有許多很好笑的事情。

(文躍會碎念我沒有標注文章作者,我是芷芳。)


片中描寫一位爸爸,領養一位孩子後,為了理解孩子,陪伴孩子,走過的心路歷程。

片中對於『愛』的表示,以及關係中的期待,對待,

在孩子有各種行為問題時,爸爸面對的角度與觀點。


爸爸這麼對孩子說:

『我一直覺得人這個生物對於整個銀河系來說其實只是分子而已,我們隨著整個銀河運轉,對於整個銀何來說,其實我們隨時都會消散,但是我們之所以能夠相遇,是因為我們就像分子一樣吸附在一個鐵球上,只要有一方願意伸出手來,我們就能找到彼此,無論彼此是來自哪裡都無所謂,只要你伸出手,我們就能相遇。』藉此表達孩子對自己的重要。


於是,這天晚上,讓我們一起來重溫童年,來看見自己,來看見親子的關係,看見溫暖與愛。

邀請你們,和我們一起來,找到火星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夏教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