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03_牧夏語文課_02.JPG 

細緻的工作者。育瑄  ◎芷芳

在牧夏,我遇見了我的工作伙伴,育瑄。

 

一直到六月底,剛離職的我,其實對於育瑄,是很不熟悉的。

在工作的過程中,才慢慢的認識到這個人。

 

 

沈靜。這是我對育瑄的第一印象。

在育瑄身邊做事,彷彿時空都會靜止,任何焦慮都會被帶走,身邊似乎有清冷的水在流動著。

 

而得以安穩的,把手邊的事物,一點一滴完成。

 

總是踏實,認真的生活著,家中的布置簡單純粹,節能環保的貼近著地球。

這樣樸實的生活,卻比什麼都還舒適安在。

 

上教案時,節奏總是穩穩的,有許多鋪陳與仔細的安排,非常吸引人。

在需要細緻的工作,例如藝術創作,等等方面,都有條不紊的進行著。

 

時間就這樣跟著節奏走,耳邊響起的好像是清脆悅耳的樂曲,永遠是專注在手邊的。

 

當我跟著進行課程時,儘管我是個非常跳動的人,也能夠享受這樣的靜謐,認真的完成著手邊創作。

 

小孩熱愛拉著育瑄,絮絮叨叨的說著自己的事,學校的事,每一件事情的想法。

育瑄也總是仔細的聆聽,給出回應。

小孩們就被認同到了,被肯定到了,而笑的很燦爛。

 

不需要拉著孩子玩鬧,不需要說很多花巧的話語,不需要不停的變出把戲。

 

卻依然吸引孩子的目光,讓孩子停留,思考。

 

仔細的觀察孩子的需要,這就是我的工作伙伴,細緻的育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夏教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