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501.JPG

空間的點點滴滴(二)◎芷芳

經過一陣子翻翻滾滾的努力,我們的空間,終於一步一步接近我們腦海裡的那個樣子。

 

打掃打掃,整理整理,每個還需要想到的小細節。

 

每天都會多了一些些,這時候發現,有一個空間很簡單,要照顧一個空間很不容易。

 

每天開門,就像任何一間店開門一樣,先做打掃整理。

 

我喜歡把地板拖過,甚至用抹布擦過,因為我覺得我們會有小孩來,

對小孩來說,能夠不穿鞋,在地上翻滾,是一件多舒服的事情。

為了面對這樣的她們,為了看到她們毫無顧忌的笑容,我們有責任維護這個空間的整潔。

 

一次隔壁店家的媽媽,看見我跪著擦地板,問我『幹嘛不用拖把拖一拖就好了?』

我笑著說『阿沒有啦,因為這種地板凹凸,用抹布比較乾淨。』 

 

而且,真的發現,窗戶打開,就有許多風沙一直吹進來,架子,櫃子,上面若不每天擦,就會有一層薄薄的灰。

 

 

當然每個人注重的地方不同,育瑄把廁所弄得十分特殊,讓我們走了花布民俗風,連櫃臺都是。

 

IMGP1502.JPG 

 

文躍花了好久,完成一間引以為傲的工作室,不過我沒有拍照,大家去時可以自行參觀。

 

IMGP1506.JPG 

 

這盆綠油油的植物,叫做『嬰兒的眼淚』。

可能就像嬰兒的眼淚般,青翠凝圓,彷彿一碰就碎的天真簡單,都在那一片片的葉子中,展現。

每天都應該曬太陽的,這盆植物,可憐跟了我們被擺放在室內。

 

因此每天打開門第一件事,就是把他拿到有陽光的地方,曬曬太陽,等到傍晚的餘暉灑下,再搬到另一面去品嚐溫暖。

他讓我即使星期六日不上班,心中總是會掛念著,抱歉著。

 

我們的空間幾乎是曬不到陽光的,由於附近高樓林立,陽光無法直接穿透。

儘管要來來回回的走到中庭,我也捨不得植物沒有陽光生長。

 

IMGP1500.JPG

IMGP1504.JPG

IMGP1505.JPG 

 

星期一,孩子們在我們的空間中跑跳,玩各種遊戲,襯著背景,那幅畫面相當美好。

 

我想,為了這樣的甜美笑容,我們願意,為你們打造一個夢想。

在這裡,陪伴你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夏教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