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間的點點滴滴(一)    ◎芷芳

今天是終於施工的第一天。

 

 DSCF6917.JPG

看著木工舅舅(文躍的)俐落的把層版架上,看著看水電姨丈(還是文躍的)一邊發表著意見逗的我們大笑,一邊快手快腳的處理一切,還招呼我們喝飲料(反而成為主人XD),吃飯。

 

許多事情都一眨眼就完成,快的來不及。

DSCF6900.JPG 

大人們都超強的,這時體驗到的是術業有專攻,心裡一邊佩服的五體投地,一邊心想各行各業課是開定了,沒有親眼目睹,不知道這些都已經有點白髮的師傅們一身好手藝。

 

會不會失傳呢?我們的年輕人,能不能看到這些似乎不那麼光鮮的工作,卻扎扎實實的,功夫到家,說說笑笑間,別有一番人情味。

 

當師傅們專注工作時,那樣的光彩,不必言語,已然勝過一切。

 

 

當師傅們拼命工作(其實看起來很輕鬆,因為太強了,我們這個工只是小CASE),我們也搶著開卡車(只有我跟文躍搶,最後文躍搶贏了),去別人那邊載了一車的二手物品回來。

 

當我跟育瑄已經到達要搬東西的目的地很久以後,才見文躍來。

 

『因為左轉太危險了,所以我就一直右轉,一直右轉,直到轉到為止。』文躍說。

『.......』我們。

 

好啦,開卡車實在是太神氣了,也太威風了,文躍還因此沾沾自喜了很久。

 

把東西上了滿滿一車的卡車,回到空間,師傅們已經把地板釘起來。

DSCF6924.JPG 

於是我們開始玩樂,不不不,是發明。

 

之前文躍撿了一堆木板回來,有梯型,正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長方形。

我們就蹲在地上,把木板拼來拼去。

 

突發奇想的很想要用三角形的尖尖當作桌子的腳,就像在拼大型七巧板一樣,湊成一個我心目中的桌子。


『好啦,可以拿去釘一釘!』育瑄批准。

 

這真是有趣,我一方面很開心這樣的創作,一方面又不太敢,覺得它不一定會成為一個桌子。

 

就這樣心裡掙扎了一下,最後抱下樓。

向舅舅講解了我的發明後,舅舅先幫我快速讓四塊作為腳的直角三角形一樣大,接著用碰碰碰的釘槍幫我釘好,發現光是這樣腳還是會搖晃,於是舅舅非常厲害的加上兩塊小三角形,一加上之後,超級穩固。

 

真的是太棒了!!我抱著四分之三是我想的(四分之一是舅舅)桌子愛不釋手。

 

沒想到實際做出一個東西的心情這麼開心!非常非常有成就感。

 

這是我人生第一張做出來的桌子耶!!

IMGP1206.JPG IMGP1203.JPG IMGP1205.jpg 

我們的手作課也要做木工喔,快來報名吧(咦!偷打廣告!)

 

育瑄也發明了她的三腳椅(還沒做出來),文躍是拼起來會成為八角形的桌子(舅舅帶回家釘腳了)。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堪稱是今天最值得紀念,最厲害的地方。

 

我們傻不隆咚的去買了兩片大黑板,結果上不了我們樓梯,因為從一樓轉上二樓的框太小。

 

舅舅和姨丈喬了半天抬不上去,正當我們萬念俱灰要把黑板剁掉時。

 

姨丈發現可以直接掉上三樓後面的陽台。

 

文躍說『我有定滑輪!!』

姨丈『這麼輕,繩子綁一綁就上去了啦!』姨丈超級MAN。

這時舅舅從樓上帶著有大發現的表情衝下來『從樓上後面的窗戶就可以抬上去了啦!!』

於是在姨丈跟舅舅英雄所見略同的擊掌後,就開始厲害無比的大工程。


這個黑板我+育瑄+文躍才能將它舉起來。

舅舅卻爬上鋁梯,徒手將它舉到二樓窗戶,姨丈在下面幫忙,文躍跟舅舅的木工一起在上面接。

非常神乎奇技的搬了上樓。

 

DSCF6936.JPG DSCF6943.JPG DSCF6950.JPG 


我現在覺得如果要排名十大行業高手,水電跟木工一定排的上前十名,根本就是萬能的。

這種解決問題的能力,或許就在生活中不斷的相遇,因此不斷的累積。


最後送上一棵福木,祝我們開工大吉!!

IMGP1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夏教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