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67009_755934287825235_262510741_n   

講師:李後聰。

講座時間:1/16,晚上七點。

費用:我們要給講師費含車馬費3500,大家自己視當天人數以及感動斟酌給予。

人數:塞的下我們三樓陽台去掉桌子的人數。(30左右?)

 

634336466542161250  

 

這個講座,讓我非常認真的想為他寫一篇介紹。

在幾年以前,我看了追蹤師這一系列的書,非常精彩,

內容大致是在說,一個白人小孩遇見一個印地安人,這位印地安的老祖父,將阿帕契族傳承已久的,與自然相處,感受自我,靈性追求的智慧傳授給這位男孩,這三本書由這位男孩長大之後寫成,甚至這位男孩(不,現在已經是男人)為了使得這一切能夠永續留存,設立了一間學校,讓大家可以去接觸到這些智慧,讓這一切真實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甚至這本書的翻譯者(這一系列有三本)翻譯完書就跑出國去上這間學校了,一上好久,前幾年才回來台灣成立七世代學校,也教導跟陪伴大家走進自然與自我。

的確,這些書影響了我,從此走往自然與山林,又或者勇敢的探索自己,當人打開了舒適圈,拋下了一切的外在,也就更加遼闊。

事實上,裡外成一體,當我們走向外在,走向未知的世界,也等於面對未知的自己。

 

10867240_755935474491783_894885095_n  

 

但是,這跟今天的講座有什麼關係呢?

那天,我去荒野保護協會聽了一場,我只能用感動人心來形容的講座,

為了我不想破梗,我只能大致說說,這位講師本來是一位放射師,後來騎單車騎了當初玄奘取經的路線,後來去上了這本書中的追蹤師學校,在那裡,有了一場與自然美麗的相遇(包含學習寧靜,學習靠腳印辨別動物蹤跡......),最後還自己跑去阿拉斯加做了一場探險。

回台灣以後,開始接觸台灣的原住民族,進行一些古道的追尋(例如內本鹿),並且進行很多陪伴孩子走進山林的工作,(或者是親近台灣的海洋)。

 

這只是表面的故事。

 

在講座的當場,每一字一句,都像是有著真實的生命力,穿透你的心靈,

講師分享的不只是他的故事,就像是把心打開,讓一切在你眼前展現,溫暖而真實,

那些深沈的感觸就這樣一一被喚醒,

脆弱的,害怕的,堅持努力的,委屈的,深刻的,

似乎我們就在荒原裡,面對著自己,

故事不只隨著畫面,隨著聲音,更隨著血液流過了心裡。

10877405_755935554491775_1715361657_n  

--

邀請你,1/16一起來,看見不一樣的自然,看見不一樣的真實自己。

故事非常非常精彩,我去聽講座時,有高中生,有國中生,還有小學生,(但是大人也很多),都非常的投入而且被吸引,

我想,說故事,本身就是一種才能,而生命宛如火光一樣燦爛燃燒的,更是分享他的火花。

另外,家長也超級適合來聽,因為我們,也有自己的人生追尋。

要是你的孩子不想聽,我們樓下有地方可以玩,

要是你的孩子很小需要托育,我們可以找找托育工讀生(但是馨馨祖祖應該也會想要聽聽,我們會找別人),

不要被任何外在的理由困住,在講座中,給自己一個全新的一年開始。

 

(但是我們三樓會有點不適合一直反覆進出,所以要請來參加的孩子考慮清楚要聽才來喔!)

 

要來參加的請留言或寄信到信箱,讓我們可以稍稍統計一下人數,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夏教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