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50_143845912454812_1740842378_n  

『藝術,是生活的鏡子。』托爾斯泰這麼說。

我們每天生活,而透過另外一個方式來展現我們,就是藝術。

 

很久以前,就一直很希望牧夏有藝術課程,

但是阿,藝術課程的負責人實在很難求,又要喜歡,又要用我們希望的方式陪伴孩子,真的很難找。

終於在這學期,兩位美術畢業的女孩翩翩降臨牧夏,

於是我們終於要有藝術工作坊啦!

 

 

阿祖是這樣說的。

藝術對我來說,很抽象很好玩。

在美術這條路走了十年的日子,覺得在創作的時候很幸福、很開心,

在創作之間,可以審視自己的狀況、排解自己的心情,

每一種創作方法都有迷人的地方,

而這些迷人的種種,總是讓我發現細細小小的美麗,

這細小的美麗讓我很心醉,讓我欲罷不能,享受其中的變化,

一點顏料、一點變化、一點創意,讓我到現在還是捨不得放下畫筆。

就因為如此喜愛畫圖和創作,在牧夏的這段期間,

讓我很忍不住很希望可以和孩子一起共同創作,

用簡單的媒材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誰說不會畫畫就不能玩藝術了?這裡我們不用孩子很會畫畫,

但是需要孩子盡情的創作!一起激發腦袋裡的小宇宙~!!

 

馨馨是這樣說的(她現在說她想叫做羣)。

畫畫對我來說是一個自我探索的途徑, 從自己畫畫的方式發現自己的用色,

有時候就是想用這個顏色而不是那個顏色,

我想我不是無緣無故要拿起白色蠟筆而不是拿綠色, 因為內在有一部分想用的是白色,

並依當下的感受想粗曠的塗鴉或細細的描繪,

有時靈機一動有時靈光一閃,因天時地利人和產生出一想不到的畫面,那是讓人驚奇的。

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變出這些,但它發生了。

那是驚奇的呈現。

透過畫畫與手做,發現自己有許多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在腦袋裡頭,

有許多自己的驚奇自己都還有待探索,孩子們的驚奇更是值得我們欣賞與發掘,

從藝術中我們會看見孩子們內在的世界顯現出來,

那是孩子內心運轉的小宇宙,藉由藝術的管道,我們看見孩子他們自身所有的豐富及想像。

從藝術工作坊中和孩子嘗試更多的可能,與孩子一起發現自己的動手創意。

 

藝術工作坊時間:

1~3年級:早上十點到十二點。

4~6年級:下午兩點到四點。

日期:11/9,12/8,1/12。

每班人數:6人。

工作坊負責大人:阿祖,羣(就是馨馨)。

費用:1500元/三次(不含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夏教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